2023年夏季招生6763人!就读广州商学院是一种什么体验?

来源:互联网 发表时间:2023/6/29 15:51:45

坐落于粤港澳大湾区知识创新高地——中新广州知识城枢纽核心区,前身为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1999年开始招生,2002年成为广东省第一所新机制二级学院,2004年成为全国第一批、广东省第一所独立学院,2014年成为广东省第一所由独立学院转设的普通本科高校,2020年成为广东省当年唯一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民办高校,2021年成为广东省第一批民办高校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正如广州商学院办学层次不断提升,办学质量节节攀升,在这里度过大学四年的无数广商学子,也将尽情绽放青春的光芒。

 

 

校园环境

读书治学的成长乐园

绿植两侧,红砖白瓦,古典气息与现代风格交融,尽显恢宏大气,这是广州商学院新修建的第八、第九两幢新教学楼。内设124间教室,配套大型阶梯教室、智慧教室标准教室、研讨室、教学办公室用房等,可容纳1.5万人。原木风格的教室布局简洁,既充满了科技感,也不失人文关怀:“圆环式”的课桌、自带滑轮和软垫的椅子,给广商学子带来全新的课堂体验。

近百米楼高的3栋新学生公寓,可提供6852个床位,已然成为“广商新地标”。每栋楼25层,每层电梯可直达。宿舍内部,双卫生间的配置,免去了洗澡要排长队的担忧;上床下桌的设计,为学生的生活学习提供便利。宿舍公共区域内,健身器材、小型会议桌、沙发茶几一应俱全,便于广商学子的沟通交流。

 

还有绿草如茵的足球场,设施齐全的体育馆……广州商学院持续加大投入,教学条件日益完善,是读书治学、成长成才的理想乐园。如今,它正以全新的面貌,荟萃八方英才,与广商学子一起开启灿烂新征程。

 

校园文化

建设优秀、书香、活力、法治、平安广商

经过多年的发展与探索,广州商学院逐渐形成建设优秀广商、书香广商、活力广商、法治广商、平安广商的独特校园文化。

学校通过“4+X”学生素质培养工程,着重提升学生的思想品德素质、法律素养、创新创业素质、身心素质和文体素质,让优秀成为广商学子的一种习惯。

同时,大力推进“书香广商”建设,通过在图书馆设立“传统文化空间”“岭南文化空间”“红色文化空间”,在校道、行政楼、教学楼、学生公寓建设小型图书馆;新建“风雅斋”“怀德堂”读书活动室,开展“书香广商讲坛”“领读”“阅读马拉松”等读书活动;引进“移动图书馆”“移动知网”“瀑布流电子图书借阅机”等网络信息化服务等等,让学生徜徉于书海中,在书香的浸润中汲取知识养分。

 

借助62个学生社团的力量,广州商学院致力于培养学生健康的体魄、健全的人格和快乐的心态。以体育节为契机,增强学生体质、培养锻炼习惯;以文化艺术节为载体,实现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以社团文化节为重要平台,为学生呈现丰富精彩的精品活动;以国际文化节为土壤,厚植学生的民族意识和全球素养。在广州商学院,青春有无数种姿态;成长有一万种可能。

 

 

学校不断探索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法律素养的“法治广商”项目,提升广大师生自觉抵制违法、违纪现象,营造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氛围,创建以法育人、依法治校、依法管理的良好环境。

另外,广州商学院也格外注重师生安全能力培养及校园安全稳定,构建了完整的安全责任体系、安全预防体系、风险管控体系、安全教育体系、安全评价体系,先后被地方政府评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安全生产、交通防火先进单位”、“智慧安防小区示范单位”,被广州市公安局评为“广州市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先进单位”,被广东省教育厅、公安厅评为“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

师资建设

德才兼备的教师团队

教育的目标是成人,成就人。教师的事业是育人,育全人。这就决定了教师不仅仅是一个知识、技能的教学者,更是把自身的精神财富变成学生的精神内存的转化者。这是对教师的独特挑战,也是教育的魅力所在。

广州商学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通过内培外引等方式,不断扩充师资队伍,提高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285人,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1112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67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945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86.53%;高级职称教师310人。领军人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中青年学术骨干4人。南粤优秀教师6人,民办优秀教师4人。(数据截止于2023年2月20日)

专业素养是教师的基本功,赤诚匠心立德树人,循循善诱诲人不倦,更是教师的责任担当。广商的优秀师者们,将初心使命牢记心头,教学有方与为人师表相得益彰,为广商打造优越的育人环境。

学科专业

交叉融合,优势发展

深厚的学科底蕴,是广州商学院走向国内一流的底气。学校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全面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着力推动“新商科+泛ICT融合”特色学科专业群建设,形成了经济学、管理学、工学、文学、法学、艺术学、教育学等多学科相互支撑、交叉融合、协同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

广州商学院不断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突出专业特色,建成了一批特色优势学科专业集群。学校现开设本科专业55个,专科专业10个,其中5个获批省级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会计学、法学、互联网金融、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法学、电子商务和金融学);电子商务学科为省级特色重点学科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电子商务、会计学专业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人才培养

依托“四个途径”,培育具备“四种能力”之才

面对人工智能等科技进步的挑战和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为了让学生拥有更强的适应及应对变化的能力,引导学生“尊德行而道问学”,广州商学院在注重传授知识的同时,更加尊重学生的个性、爱好,呵护、培养学生的好奇心、探求心、想象力和创新能力。

学校积极推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层次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化教学改革,探索以思政教育、通识课程、公共课程和专业课程为核心的“第一课堂”和以“广商大讲堂”、图书馆和艺术馆展览及专题讲座、学生社会志愿者活动为主的“第二课堂”相结合的人才培养路径,以学科交叉化、过程数字化、教学国际化、育人综合化“四个途径”,培养适应能力、组织能力、创新能力、幸福能力的“四种能力”,并具备广视野、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四个特征”,拥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时代新人。

 

产教融合

面向前沿产业打造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校现有现代信息产业学院和数字经济产业学院2个省级产业学院,7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82个校内实验、实训中心(室);14个与政府、企事业单位合作共建的校内协同育人实践基地和276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同时,学校与华为、科大讯飞、阿里云等企业合作,共建了“华为创新班”“科大讯飞创新班”“阿里、字节创新班”“火链区块链创新班”,在基于鲲鹏、华为云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云服务、数通等实训基地和鸿蒙研究院中,广商学子得以充分利用校企双方的优势资源,提升理论与实践能力。

 

此外,广州商学院亦积极搭建好赛事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和资源,推动ICT等领域的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近年来,学生在参加华为ICT全球赛、全国“挑战杯”系列大赛等学科竞赛活动中均获佳绩,每年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100多项,培养了一大批思想品德好、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强、国际视野宽广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历届毕业生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最终就业率均在90%以上,充分彰显了广州商学院在深化产教融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打造适应行业创新班培养模式的办学成效。

 

国际教育

国际化办学走在省同类院校前列

当今世界,在科技、经济与文化等多重要素的共同推动下,拥有国际视野被视为现代化人才的必备素质之一。20多年来,广州商学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走在广东省同类院校前列,培养了17届国际项目毕业生,国际化办学品牌已然打响。

2002年,学校与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合办国际会计专业,是广东首批本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2年,学校与美国贝佛大学合办物流管理专业双学位项目,成为学校第2个获得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2年,广州商学院与美国南新罕布什尔大学合办互联网金融专业双学位项目,成为广东中外合作办学领域项目最早和最多的学校。

学校现已同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德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15国及港澳地区共96所知名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形成“预、专、本、硕”一体化的国际教育格局,是广东国际化办学层次最多的本科高校之一。

招生计划

2023年普高招生6763人

时间的指针拨了一轮又一轮,在二十余载的办学历程中,广州商学院以“求真、立信、笃行”的校训精神,与时代并肩,与科技同行,乘风踏浪,继往开来。一代代广商学子,都在这里演绎关于奋斗、关于希望、关于梦想的故事。

踏上热烈而美好的青春之旅,广州商学院,或许可以给你与众不同的体验。广州商学院2023年普高招生总计划6763人,其中本科招生计划为6363人(含省外487人);专科招生计划为400人。面向河北、黑龙江、山西、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宁夏、西藏、新疆共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招生专业及方向65个(本科55个、专科10个)。

立志启程,心向未来,广州商学院向广大高三考生敞开怀抱,欢迎你的到来。